黏人精

港台剧

少年尔尔:

本咸鱼真的写了好久








-




港岛放了好几天的烟花。








维港上的邮轮在水面上飘来荡去,我很早就约了段宜恩,邮轮过年这几天也能接受预定,我们可以在天星码头乘游轮看烟花,再到中环坐双层的红色巴士。








冬天的香港虽然不算冷,但基本上不会有本地人坐到二层上吹风,到时候我就和段宜恩做两个快乐的自在傻仔,坐在二层看两旁的灯景。








我的罗曼蒂克跨年计划都做好了,没算到段宜恩要回家过年。我应该年前去庙街再算几卦的唉。








他用那张漂亮脸蛋又好笑又歉疚地跟我说对不起了啦我给你带凤梨酥呀jack.








我不允许他叫我嘎嘎或者嘉嘉了。我,王嘉尔,一个大男人。嘎嘎或者嘉嘉听上去像芝士蛋糕上的小草莓,西瓜瓤里的甜芯芯,我!要做就做大鲸鱼!泰山!芝士王!结婚用四层大蛋糕!你客厅里的大沙发!房间里的大床!厨房里的大锅!宇宙里的大太阳!








我有心让他叫我jack,他一叫我,我就在心里叫他一句Rose.他是我的玫瑰花,我也情愿跟他凫游到澳门渔人码头you jump I jump地沉溺。








也许是我未能顺利进行我的约会计划而变得有些面色不善,我的小玫瑰又凑近我主动亲在我脸上,嘴唇凑到我耳边轻轻说,不过我会很想你的。








我快融化成一颗士多啤梨(我就不想当小草莓)。我板着脸说,我还要日月潭山后面的阿嬷茶叶蛋。








他笑得翻仰过去,我站着原地等他朝我挥挥手说了拜拜。








过年可真热闹。可我的心都牵挂在了宝岛台湾。




我听过几句非主流的话,其中一句分享给在座各位,“世上一百次的甜除了吃糖,其他九十九次是想你。”




哇!选手级别的彩虹屁!这几句叫我肉酸牙酸。但真要细细品味起来,确实想起他时让我又甜又酸。








可异地恋真的好苦。街道上到处都是拍拖牵手的情侣,能让我原地变成一颗柠檬,我只好天天想他,一天查八百遍台湾的天气,下载了好几部台剧保持口音,一用社交软件却只敢问他,食左饭未阿?再看他报菜名似的给我发卤肉饭、蚵仔煎、珍奶…








哥哥你为什么不发自拍呢哥哥?








看着花花绿绿的食物我只能用我性感又低沉的烟嗓体贴地留下一句叮嘱,“好好吃饭,注意身体。”我扮演好二十四孝好男友后开始抱着手机翻来覆去在床上打滚,等到一句段宜恩焦急的“你是不是感冒了呀,你的嗓音好哑喔!”








台湾人民真是不解风情。








我点开屏幕和狐朋狗友们群发一堆“我好冇瘾阿!”顿时手机震动,约我打球运动看电影去兰桂坊的都有。




哗段宜恩你再不回来我要去兰桂坊搵女仔啦!












兰桂坊当然不能去。我要喝最烈的酒,撩最靓的台湾仔。




我戳手机回那些朋友们说我要看天气预报了再见勿扰886。




电视里播报本港消息天文台发出今年第一个黄色暴雨警告。








其实我早就见过段宜恩,又到了我最喜爱的分享我和他是怎么认识的恋爱环节。你们肯定以为只是我英雄救美。其实是我蓄谋已久。








俗话说七月落金,八月落银。段宜恩七月份到的香港,戴着卫衣的兜帽站在学校门口看着天空飘雨。我以为他在等雨停,而且他也没穿校服,我点知他会转学到我班上?








现在想起,应该是他在办理转学的手续的那天吧。








港岛的雨一时半会儿不会停,才不是因为雨幕里他的侧颜太好看,像极加了滤镜的老港片里的美人,我心头的那头鹿在我心口撞了一下,我只是待人热烈。








我就一把黑伞,于是上前问他你使唔使同我一齐撑伞?他歪着一点头,蹙着眉头的样子傻得可爱,被我抓进了伞里。








我借他雨伞,他给我买了冰淇淋。我们在学校前的小卖部停下,他用软软的普通话跟我说,我请你次冰淇淋。我挑了一盒最大的,慢悠悠地吃,拖着时间看他的脸,他小口小口咬着一个甜筒,转着圈咬,在甜筒后面露出半张小脸,笑着跟我说谢谢你。








按《阿飞正传》来讲,我跟他成了一个冰淇淋的朋友。




那天是2011年7月3日,这一天我们在一起,我会因为他一直记得这一天。








哪知道上天真的把他安排到我身边来,叫我无论晴天雨天都能时时看着他。








每个下雨的日子,成了我们相视一笑的暗号。只要下雨,我们就不厌其烦的讲那把属于我们的雨伞和小卖部的冰淇淋。








他吃东西时很专注,满心满眼只有美食的样子。可是他吃那么多一点都不胖。系咪好怪?








吃东西他不小心沾上嘴角的时候,我会示意他擦一擦。我想要去拿什么东西,他就替我挽起袖口。每当这时我就会故意夸张,真是我的好老婆喔!








我特别喜爱招惹他,他斜睨看我的样子艳绝。我看千万遍也不会厌。








他喜欢吃甜的,我于是带着他整个香港吃。




从广东流传来的伦教糕有着发酵后带着酸涩的甜,尝上去像浸过酒一般。香港好吃的太多,甜品的花样更多。锋味里连马介休都要做好多遍。在其他精美甜品映衬下,反而伦教糕变得平日里很少吃到。








段宜恩就是一块简简单单雪白的伦教糕。如果要我说得文绉绉一点,就是初恋的味道。








我与他相处这么久。闭着眼睛也能描摹出他的样子。抿着嘴角的笑容。尖尖的虎牙。瘦却锋利的侧颜。在认真时候鼓起的颈间的青筋。他胜负欲很强,遇到比赛打赌时恨不能原地飞起来。








我还记得有一次运动会,他报了跳高也报了短跑。我击剑比完了就去看他跑步比赛。




眼看着快结束,我就攥着一瓶水在终点等他。




离终点还差一点他看见了我就笑起来,快乐得像一只鸟。








秒表暂停,裁判吹哨,他奔向我,象征冠军的彩带和他一同落入我的怀中。




我在大庭广众之下终于有借口与他相拥。








他汗涔涔的,身上却是他臭美喷的香水味,携带着少年身上青草般的气息,环着我的肩膀抬起他的脸,绽出一个灿烂笑容。








科学家说嗅觉是最不会被遗忘的。




他身上的味道让我永远记得那个夏天。七月的雨天。沾满水珠的雨伞。电视台的风球。无精打采的蝉鸣。从树叶间漏下的阳光。他逆光鼻梁投下的阴影。自行车。滑板。爱情。








他是千千万万个在我脑海里活色生香的剪影。








每年初二,香港都会燃放盛大的烟火,几万枚烟火飞到夜空,姹紫嫣红,璀璨闪耀,届时世界各地的人都能看到东风夜放花千树的美景。








他们都说要和喜欢的人一起看烟花。我真的好想和段宜恩一起看,岁岁年年年年岁岁,等着淋香港初二的这一场烟火雨。








我委屈又惆怅,只得交付真心,对着手机上那个还在关心我的人发语音,“我好想你。”








我好想你阿。




我有时候真恨爱情这种东西。它把酷盖变得软弱可欺,它把我变成了一个只知道段宜恩的傻瓜,它叫我永远想着念着他,只要段宜恩的名字一出现,就牵出我的心心念念。








他是我永恒的逢魔一刻。








为了我一句“我好想你”,段宜恩从台湾风尘仆仆地赶回来。他刚从机场里出来,还带着箱子,就急急忙忙地来找我。让我这个想他的痴情人好尽早看到他。








我与他拖着箱子,坐观光缆车去到太平山顶。远处静海映着五颜六色的烟火,城市被夜色囫囵咽下,灯光扎破夜色流出色彩。人们都去看烟花秀了,太平山顶就我们,天地间好像没有得不到的。








许个新年愿望阿!我对着段宜恩,声音很大。




他一点没想,拢起手放在嘴边对着远方大喊,我想飞!




我笑着骂他傻,许的什么愿,三岁小孩才想着飞,你今年都多大了新的一年能飞吗?他也不生气,说能飞多好呀,又转头问我要许什么愿望。




我朝着天空喊,我想同段宜恩一起…却没有了后面的词,段宜恩等了我半天,问我,一起做什么阿?




一起做什么呢我不知道。








我想同他去大澳看粉红色的海豚。一想象他肆无忌惮笑成破锣嗓子大叫的样子我就觉得幸福。




我想同他坐缓慢到像乌龟一样的叮叮车到铜锣湾。正襟危坐着去捉他的手指。




我想同他去迪士尼,他最喜欢ironman,我会在他与模型合影的时候吃醋一小小下。




我想同他沿着弥敦道,从旺角走到尖沙咀,走到膝盖发痛。




想同他吃遍翠华,想同他夏天吃冰白日饮茶,想与他一年四季一日三餐。




我想同他一起发梦,想象我们俩的脸会出现在朗豪坊的屏幕上,叫万人仰望。








人人都说香港有这个国家最招牌林立的流光溢彩,有最潮流时尚的营役人群,有最穷途末路的雄心壮志。








段宜恩,是我浅薄人生里一起和我做的一场美梦。他是港城里,我最想留住的一抹霓虹。








整个香港,谁及你矜贵?








我想同段宜恩一起。




我在太平山上大喊他的名字,他在我身边看着我笑眼弯弯。








Hong Kong,你听唔听得明我喺度講乜嘢?
















-fin.-












新年快乐




(正月没过就算新年!你们也看出我这些梗铺了有多久了……




新的一年祝大家越来越棒   小基越来越好 大家继续指教清纯洁白不做作的我!

评论

热度(1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