黏人精

薛小女友:

下篇



-


段宜恩的名字在校门口张贴的奥赛获奖保送名单里格外醒目。


被大红的通知书渲染过的喜悦情绪之后接踵而来的是深深的恐惧。


“你要去首都念大学了吗?”


大树荫下,蝉聒噪得很。王嘉尔不确定躺在长椅上闭目养神的段宜恩有没有听清楚自己的问题。


风钻进王嘉尔校服的领口,却探不尽他重重的心事。


段宜恩摘下遮脸的书本,缓缓睁开眼睛,淡淡点头,仿佛王嘉尔问句的主语不是自己。


“那我们...怎么办...”


段宜恩坐起来,注视着王嘉尔的眼睛。
眼神又扫到王嘉尔的鼻尖和嘴唇,这让王嘉尔有点害羞。


他吻他的时候,蝉声刚好落了。


万籁俱寂。


湿湿热热的嘴唇含住唇瓣,含住鼻尖。纤长白皙的手指捧着脸。手指插进脑后的头发摩挲。
喘着气分开,对视不了两秒就又贴上。


王嘉尔伏在段宜恩的肩头。两人的胸和腹贴在一起,起起伏伏。


“你对其他人也这样做么...”


“不。”
“你是第一个。”
段宜恩的声音很低很低。


-


没有了段宜恩的校园,万事万物都变得索然无味。


王嘉尔走路时奋力踢开一个空易拉罐瓶。


除了那个吻,段宜恩什么也没有留给他,哪怕一句多余的交代的话也没有。这让王嘉尔很不甘心。


总是处于自卑被动,总是需要去迎合,总是任由他支配自己的情绪,这是为什么。
落单的男孩生出一股强强的被抛弃感。


-


“王嘉尔同学,我工作的一部分就是帮助你们认清现实,所以恕我直言。”
“以你的成绩,填报首都的大学,无异于自杀。”


王嘉尔拎着志愿表走出冷气过于充足的办公室,无奈的吸吸鼻子。


-


夏天的雨总是下的很大。
等王嘉尔接通电话,段宜恩也听到了对面的雨声。


“嘉嘉...我不去首都了。”
“...我要出国了。”


王嘉尔苦涩无声的笑了笑。这好像是段宜恩第一次这么亲密温柔的唤他。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王嘉尔自己也不记得了。
发现自己喜欢上段宜恩以后,王嘉尔吓了一大跳。


他会在自己体育课的时候逃课出来,因为讨厌语文课文,冗长枯燥。
他会在课间跑步的时候一个人带耳机听歌,听的都是美国的嘻哈歌手。
他会钻研奥赛题目钻研到很晚,所以白天总是打瞌睡。但他讨厌输,固执得很,所以最终可以在国家队拿奖。
他早餐吃的三明治里加了双份芝士,意外的很合自己的口味。


他笑的时候会露出两侧可爱的小虎牙,那笑容让人坚信天气总是很好,生活也不糟。
这些大概就是自己会喜欢上他的原因。


段宜恩永远是一位骄傲的领跑者。
但他奔跑的背影削瘦又孤寂,仿佛在告诫着你,不必追。


如果说去首都还是有微乎其微的可能性,去国外就真的只能是一种奢望了。
想到自己家的经济状况和自己的成绩,王嘉尔只能面对现实。


挂断段宜恩的电话,王嘉尔跟妈妈打了电话。
先乖乖认错,为了报首都的大学和她吵了那么久,再让她改填了一个适合自己的本地大学。


-


比起躺在床上发烧,难受呻吟的幼崽,雨里那头横冲直撞的野兽好像不是一个人。


段宜恩把王嘉尔额头上的冰毛巾展开,换一面又折好,轻轻搭回去。


王嘉尔,又名,一个不甘心的人。
没有办法让自己男人留在自己身边,却也不愿做出一丝让步。


当什么事成为一种理所应当,就再也摆脱不了。比如这几天没见到段宜恩,王嘉尔简直快不能呼吸。在知道自己以后不仅见不到段宜恩,还要和他远隔重洋以后,王嘉尔几乎要疯掉了。


当段宜恩在大雨里把浑身湿淋淋的人捞起来的时候简直又好气又好笑又心疼。


不就是出个国吗?现在通讯那么发达,我每天和你视频总行了吧?


段宜恩疼爱的拨开他挡眼的刘海。
发烧的小朋友却执拗的摇摇头。


那...那我不出国了,你去哪我就去哪,行吗?


王嘉尔小朋友依旧毅然决然的摇着头,倔强的嘟囔着不许段宜恩自毁前程。


就着王嘉尔嘟起的嘴,段宜恩顺势偷亲上去。


原本就发烧烧的绯红的脸瞬间更烫了几度。


“谁...谁要你亲我的?”


“王嘉尔,你,有点自知之明行吗?”
“你是我的人,我想亲你就亲你。”


说完霸道总裁的台词,段宜恩又忍不住偷笑。
因为害羞而蜷缩起来的王嘉尔,真真像极了一只被顺毛顺到舒服的点而全身触电的小动物。


“嘉嘉,我保证,我从国外回来以后,还是会像现在这样喜欢你,好吗?”


优异的模范生逻辑过关,尝试着用一种放低姿态的办法来劝导感性至极的小朋友。起码让他意识到,在他们的爱情里,他们是平等的。不存在谁讨好谁,无所谓谁先喜欢上谁。


更何况,段宜恩也很难说服自己说没有从一开始就注意到王嘉尔。
所以才有了特地挑在王嘉尔的体育课逃课到操场边、买三明治特地加芝士和跑圈的时候故意一个人放慢速度等他来搭讪的一系列巧合。


现在看来除了他本以为王嘉尔外表看起来这么酷盖一定是个听HipPop的男孩子这一条失策以外,次次正中靶心。


谁知道你是个甜透了的软萌夹心。
段学长无奈的表示,摊了摊手。


王嘉尔原本以为自己的撩汉历程还算顺利,谁知背后真相竟是这样,这下更害羞的不敢再看段宜恩了。


“套路...全是套路...”


暂且说是套路也罢吧。段宜恩笑着啧啧嘴。
最后结局圆满就行,过程什么的都不重要。


“但不管怎么说...你还是得出国呀...我们还是得异地...”


王嘉尔脸上写满了“宝宝委屈”。
段宜恩“嗯”了一声,小心翼翼等着小朋友控诉下一句。


“那我就不能每天见你了,也不能每天亲你...”


王嘉尔带着浓重的感冒鼻音,越说到自己内心真实的心理活动就越心虚,声音也越弱。


“那我现在就亲你亲够。”


觉得王嘉尔又可笑又可爱,段宜恩说罢就俯身啄了一下王嘉尔发烫的脖子,舒服的他在嘴边走漏了一声哼唧。


“还有,这里...”


段宜恩的唇落在王嘉尔的太阳穴。


额头、鼻尖、脸颊、下巴、颈窝...


毫无章法,却感受的出来满满一腔喜欢。


-


“完了...感冒要传染给你...qaq”


“没关系。美国海关会把我拦下来的,这样我就可以待在国内陪你了。”


“?”


“因为感染携带犬型细菌。”


“...”


“Joke...^^”


-


“学长,我要听你说喜欢我才放心。”


“嘉嘉,我喜欢你。”


“我也是。”


-


喜欢那种闪闪发光的人,当然也是可以的。
但是真正值得喜欢的人不会让跑的并不是很快的你一直追逐不上,而是会温柔的回头来等你。


等你和他欢喜的撞个满怀。


—完—



(请配合井上苑子的大切な君へ一起食用

评论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