黏人精

薛小女友:

文/薛小女友



(青春期小男生互相暗恋的故事
(不甜不要钱



上篇



-



王嘉尔跟随着蹦跳着弹出场外的篮球走到段宜恩面前,想着他的奥赛模范生又逃课出来了。


阳光透过树叶的间隙斑驳的洒在段宜恩好看的脸上。
微风可以吻他的脸颊,痴痴伫立在熟睡的人面前的男孩子也想却不能。


段宜恩温柔垂下的睫毛微微颤抖。


王嘉尔听到身后队友唤着他的名字催促他快点,他知道自己必须转身了。但无论是捡球的手还是离开树荫的步子都磨磨蹭蹭。


边运球边脑补着操场边的少年醒来,嗔嗔的拉住自己的手腕叫自己别走。王嘉尔觉得自己怕是疯了。


因为偷瞄段宜恩,王嘉尔今天已经失误好几回了。


下了体育课他怏怏的朝操场边望去,穿白色校服的少年却不知何时趁自己不注意消失了。
像风一样。


王嘉尔只好失落的走回教室。


-


马上就要体育会考。大课间的操场跑满了人,那盛况就像角马的迁徙。


王嘉尔在人群里找到那个带着耳机,步伐闲适的背影,悄悄追了上去。连与他并肩都小心翼翼。


段宜恩侧头看了一眼王嘉尔,脸上仍然什么表情都没有,只是默默把自己的耳机收进口袋里。


王嘉尔以为他要开口和自己讲话了,没想到迎接自己的仍然是一阵沉默。
不过从细节处见教养,段宜恩大概也只是怕带着耳机有一股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漠,不是很礼貌吧。


王嘉尔努努嘴,心想男神不开口,只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挖掘话题了。


“嗯...学长刚刚听的是什么呀?”


“Pray For Me.”
“Kendrick Larma的。”


段宜恩的眼神像在询问王嘉尔知不知道这两个陌生的名字。


王嘉尔不知道。
他摇摇头。


“Travis Scott?”


虽然很不情愿,但王嘉尔只能再摇摇头。


王嘉尔在心里疯狂埋怨自己说,还不如不问。因为现在他和段宜恩之间的沉默里还掺进了几分尴尬。


眼看着要上课了,并肩跑步的有限时间就要到了尽头,王嘉尔努力忘记自己刚才把天聊死的壮举,拼命试图弥补。终于鼓起勇气又问了一句。


“学长跑步的时候,都在想些什么呢?”


上课铃打了。
两人的脚步停在操场边缘。


风和阳光都柔和的恰到好处。
少年的校服有好闻的肥皂的清香。


段宜恩伸手揉了揉王嘉尔头顶柔软翻卷的毛,温柔的像对待刚学会四脚着地走路的小动物。


要听我实话实说吗?


“在想你。”


-


王嘉尔的胃病又犯了,疼的死去活来。
光是请半天假去看医生开药,回来后课桌上就多了一沓卷子。


天黑了,王嘉尔按紧收音机的插头,补着中午缺考的英语测验。偌大的教室里,回荡着英语听力的念白。


几乎整栋教学楼都已经黑了灯,王嘉尔一定是倒数第一第二个离开学校的了。


可他刚出校门,就和戴着卫衣帽子的段宜恩撞了个正着。


“段...段段学长...”
“你怎么现在还回来学校?”


“嗯...有书忘记拿了。”


“哦。”
王嘉尔不想走,但又觉得主动要求等段宜恩会显得有些突兀。毕竟自己和他好像也只有过几次交谈的经历。


可之前那个摸头杀又让自己坚定了信心。


“学长...我们回家好像顺路。”


“那你等我下来,马上。”


惜字如金的段宜恩却句句深得王嘉尔的心。
王嘉尔嘴角不禁勾起小括弧。


“你也回家好晚啊。”


“早上请假了,刚刚在补考。”
“生病可以在家肆意睡觉到中午呢。”


“是吗,那听起来不错呢。”
“现在很羡慕能睡觉睡到饱。”


段宜恩第一次冲王嘉尔露齿笑,绽出两侧的小虎牙,简直击中心灵,王嘉尔快要被可爱晕厥。


段宜恩似乎很欠瞌睡?上次体育课在操场边也...
不过也是。
王嘉尔的视线挪到段宜恩怀里那本奥赛题集。


没来由又无厘头的,王嘉尔竟兀自羡慕起那本奥赛题集,觉得它既给了段宜恩奋斗的目标,又是段宜恩花最久的时间陪伴的事物。


要是...要是自己也能跻身成为段宜恩生活里的一部分就好了。哪怕是没什么分量的一小部分。


等回过神,王嘉尔又怪自己胡思乱想了。


王嘉尔感觉脸上烫烫的,一定已经烧的绯红一片。所以只敢盯着段宜恩垂在手边的过长的袖子。
鬼使神差的,就牵了上去。


空气太安静,王嘉尔的心跳到嗓子眼儿。


感受到王嘉尔扯着自己的袖子,段宜恩伸出手反扣住他的手,温和厚实的宽大手掌摩挲着羞羞怯怯的手背。


隔着卫衣帽子,王嘉尔看不清段宜恩脸上的表情。也不敢一直一直盯着看,只偷偷瞥一两眼,胸口更闷,脸颊更烫。


天上的月亮换了太阳。
单薄的暮色里,段宜恩把王嘉尔朝自己这边牵的更紧,两个人几乎是依偎在一起了。
段宜恩昂着头,优越的侧脸,肆无忌惮勾引着月色,灌醉了身边青涩的崇拜者。


王嘉尔眨巴眨巴眼,眼角猩红,像是马上快要哭了。


“学长...如果今天能和你走这一段路的话...”
“昨天胃疼一天也是值得的。”


-


“段学长...等等我...”


王嘉尔俯身扶着自己的膝盖,大口喘着气。大片美好春光从死活不愿意扣紧的校服衬衫里流露出来,却丝毫不与那方面沾边,倒像是透着奶香。


段宜恩悠悠停下脚踏车,从容的转过头等王嘉尔三步并作两步上前。眉眼清淡的像要化在暖融融的空气里。


最后的结果是段宜恩不得不下车陪还喘息不止的王嘉尔一起走。
眼看着校门口在响铃的前两秒涌进大批学生,王嘉尔还拖着段宜恩慢慢的迈着步子,生怕段宜恩不知道自己想多黏他一会儿。


段宜恩倒也不急。
也是,王嘉尔从来没见过他急的样子。


顺手,段宜恩就把车篓里的三明治给了王嘉尔。起晚了还来不及过早的小孩儿顾不了那么多,感激的捧着,三两下就咽完了。


校门正准备合上,又为他们俩再次敞开。
门口的老大爷敦促他们快点,王嘉尔含着微愧的笑容,双手合在胸前,点头哈腰说着抱歉。
段宜恩趁他不注意,微微勾起嘴角,待王嘉尔回过头,又赶紧恢复原样。

评论

热度(43)